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翔柔】反抗电台 3

*乐队paro

离汇演还有几天,唐昊好心的提醒孙翔,汇演完那个周末就是开学一个月整的日子了。

“跟唐柔进展怎么样了?”

“还行吧。”

“还行吧是怎么样?”

“我觉得我表现得挺好的。”

唐昊腹诽,你觉得挺好的那约莫是希望不大了。但他也不好总打击孙翔,又问,那你觉得她对你有点意思吗?

孙翔说,“我怎么知道?”

唐昊:“败了,我败了,给我充200QB我要去打游戏。”

孙翔其实也挺无奈的,他是真的猜不到唐柔的心思。她说冷其实也不冷,但是不像他定义的女生那么柔肠千转,做事风格看起来有点冷硬,其实很好说服,还会害羞。

他俩有空就一起打游戏,现在胜率差不多能五五开。孙翔一开始玩的是狂剑士,所以玩战斗法师的手法还是很狂,却不乏灵活走位和技巧。但是唐柔一个女孩子把这个职业玩得勇猛异常,孙翔心里暗暗点赞,不过更多的还是激起了他的好胜心。所以排练完大家一起吃过夜宵后,他和唐柔有时去网吧切磋地会忘了时间。

有一次有些晚了,孙翔顺路送唐柔回寝室,到楼下灯光比较亮了,孙翔才发现唐柔嘴角还有夜宵时没擦干净的一点残渍。于是他弯腰用手指了她嘴边,没想到他手都没碰到,唐柔腾的一下脸红了。

孙翔还神经大条的说:“唉你别不好意思,这种小事,人之常情嘛。”

唐柔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

迎新汇演如期而至,他们的节目被安排在下半场的开场。一首《We Will Rock You》瞬间把有些疲软的气氛再次推到沸腾,高潮部分观众合唱的效果比上次更热烈。第二首团长钦点的《追梦赤子心》,一句嘶吼着唱出来的“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把听众唱的又燃又感动。

曲毕,孙翔简单介绍了台上的乐手,然后试了试音,对台下说:“接下来,是我们这个临时组合带来的最后一首歌……”

唐昊突然接着说:“这首歌,我们的主唱要把他送给一个姑娘——”

“TO BE WITH YOU”

孙翔笑了笑拨了一下弦,歌声和伴奏声同时响彻会场。这支摇滚歌曲曲风比较轻松,歌词也是浪漫的告白,但孙翔沿袭一贯的风格把它唱得张扬不羁,再加上他天生上扬的嘴角,唱到动情的时候先是皱眉又不自觉扬起一个痞痞的微笑。台下的女生尖叫的声音音响都盖不住。

不过最氛围最感人的部分还是副歌部分,孙翔半转过身去跟自己的乐手眼神交流,主唱声音中加入了贝司手和鼓手的伴唱,唐柔的女声还为高潮部分添加了一段非常动听的和声。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be with you
我就是想与你为伴的人
Deep inside I hope you feel it too
衷心期盼你能感受到
Waited on a line of greens and blues
我已等候了许久
Just to be the next to be with you
只想成为下一个陪伴你的人

声音一落,人群中爆发出热情的掌声。唐昊举手示意大家安静:“我们主唱有话要说。”

孙翔一下从享受音乐的放松中脱身,开始紧张了,他瞪了唐昊一眼,抓住话筒说:

“呃……唐柔,你愿意……”

台下看热闹的观众都噤声,就等着他告白完高喊“在一起”了。

“你愿意成为我们乐队的一员吗?”

唐昊:“……”

包荣兴:“……”

观众:“……”




后来唐柔自然是同意加入他们。于是,让孙翔倾注了整个青春的乐队终于在他十八岁那年秋天正式成立。

从此的每场演出每张唱片,都少不了那句经典的
“您正在收听的是 ‘反抗电台’”
(You are listening to Radio Resistance.)

很多年后他依然记得当时给乐队起名字的场景。
四个人坐在器乐部的排练室里,唐昊时不时地拨一下贝司弦,孙翔忍无可忍地拍了他一把,“能不能别干扰我们思考?”

“就你还思考?”

两人眼看又要掐起来,包荣兴突然一拍桌子:
“有了!就叫三个火象星座吧!”

“什么鬼名字?那你个水瓶座怎么办?”

“火象包围水瓶?一瓶三火?”

“能不能不带星座玩!”

“三个一米八?”

唐柔:“……”

最后是唐柔把一张草稿纸拍在桌子上,终结了这场闹剧,马克笔刷刷地写了四个字——

“反抗电台”

三个一米八拍手叫绝全票通过。这个略带反社会色彩的名字诞生在一间旧练习室的草稿纸上,白炽灯在纸上投下的影子是四个举着摇滚大旗的年轻人,他们最擅长横冲直撞,在离经叛道的道路上从不懂得回头,他们叫嚣的从来不是梦想,而是坚持。

至于唐昊的200QB,他没想到这个赌孙翔打赢了。

汇演后的第二天,唐柔去排练室拿自己昨天落下的充电器,周末的走廊空荡荡的,她还没走到门口,就听到熟悉的旋律声。

是孙翔的电吉他,在弹奏昨天那首To Be with You。她推开门,孙翔看到她停下了动作,气氛有点局促。

“你来了?”

“嗯,我拿一下充电器,你?”

“昨天演出我这段弹的有点瑕疵,再练练。”

“哦,那我走了。”

拿了东西她就关上门出去了,但没有走开,她在门口站了半响,听到里面琴声又响起来,还有孙翔因为放低而显得有些温柔歌声。

Why be alone when we can be together baby
宝贝   如果可以在一起   又何必独自忍受孤独
You can make my life worthwile
你可以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
and I can make you start to smile
我可以使你展露欢颜

唐柔笑了笑离开了。

晚上,孙翔收到了一条微信:

“你想当我男朋友吗?”


tbc.
小周下章出场

评论(6)
热度(32)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