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翔柔】反抗电台1(乐队paro)

*前期讲乐队没小周



九月的时候,孙翔进了大学。

他个子高,军训站在队伍最后一排,前排的女生时不时转头看他一眼又跟旁边的女生交头接耳说些什么,孙翔本人毫不在意,倒是旁边的男生撞了下他胳膊,

“兄弟,市场不错啊。”

他本来在出神,被吓了一跳,皱皱眉想说句还行吧。他知道自己高中的时候就够惹人注目了,经常有女生羞涩又倾慕地在他周围叽叽喳喳的,他有点享受这种注视,但更多的是不耐烦。这些女生整天听那些流行音乐的情啊爱啊的,怎么能理解他的摇滚精神?于是摇滚少年孙翔又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了。

一句“还行吧”还没说出口,旁边的男生又碰了他一下,

“唐昊,你呢?”

“我孙翔。”

孙翔不太主动和别人交流,但也不是内向的人,三来两去的两人就混熟了。军训末几天,其他年级也开学了,中午休息时候唐昊和孙翔坐在操场门口的花坛边上等集合,看着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经过,孙翔感叹了一句:

“学姐好看多了。”

“看不出来,你喜欢御姐啊。”

“你喜欢这些傻不拉几的?”

“我也喜欢御姐。”

“……”

说着说着从女生聊到了恋爱话题,唐昊问,你有女朋友没。

孙翔说,没有。

唐昊又问,谈过没。

孙翔:“没有。”

唐昊哈哈哈哈哈地拍腿大笑,“看你表情死拽,没想到还挺纯情的。”

孙翔瞬间跳起来:“我cnm唐昊!信不信我一个月内脱单!”

“泡学姐?”

“行!”

“一言为定,追不到给我充200QB”

“……”


军训结束,接踵而来最热闹的活动当属百团大战了。孙翔和唐昊在摆满各种社团摊位的广场上无所事事地闲逛,社团外宣的学姐们看到两个长相不赖的学弟纷纷上前发传单试图拉拢入社,孙翔都是看了看便兴致缺缺的走开了。

“你有想加的社团了?”唐昊问他。

“嗯……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哈哈哈哈哈,孙翔,看不出来啊,你是能歌还是善舞?”

“滚犊子蛋。”

说着,两个人刚好就晃到了大艺团的摊位。艺术团人多部门多,不同部门占了一排摊位,孙翔扫了一眼,就向着一个摊位走过去。经过的几个部门学姐都笑着跟他抛橄榄枝:“哎学弟,来我们部门吗,不会都行,包教包会。”

他走到器乐部的摊位前,守摊子的是个短发女生,也不积极宣传,仍在低头看手机。孙翔有点不爽,用手敲了敲桌子,女生这才抬头,露出一张精致却冷若冰霜的脸。

“入部?先填表。”说着递给他一张申请表。

孙翔愣了一下,撇了撇嘴拿着表准备填个人信息。这时候唐昊也过来了,看了看后面展板上写的“器乐部”,一脸惊愕地问:

“你也加器乐部?”

“你也?我吉他!”

“我贝司。”

两人面面相觑,半晌,

“棒!!!”

两个人飞快的填完表,问:“这就可以了吗?”

女生的表情和语气还是那么淡漠:“可以了,等短信通知初试时间吧。”

“哦。”

转身走出几步远,孙翔突然停住了,唐昊还没问他要干嘛,他又回到刚才的摊位前,再次敲了敲桌子,姣好的面容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向他。

孙翔:“你叫什么名字啊?”

“唐柔。”




初试复试都一路顺风顺水的通过了,毕竟孙翔和唐昊都接触乐器早,高中时也都或长或短地组过乐队,简单的入部测试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可为难的。

但是面试他们俩还是一场不落地到场了,原因不言而喻——

唐昊:“看唐柔。”

孙翔:“去你妈的唐昊。”

唐昊:“好吧,招他妈的乐队成员。”

一进大学的第一个朋友就刚好跟自己意气相投实属不易,他俩开始摩拳擦掌地琢磨着继续搞乐队玩,这个念头冲得他俩气血上涌,把追唐柔和200QB的事都放到了第二位。


很快,暗中观察的孙唐二人就发现了好人选。

他俩跟着一个复试中架子鼓打得精彩纷呈的大高个整整两天还没说上话,倒不是说对方置之不理,而是他俩还没决定谁先开口去搭讪。

孙翔:“我语气不善。”

唐昊:“我出言不逊。”

孙翔:“我口不择言。”

唐昊:“我口齿不清。”

孙翔:“我草泥马。”

最后两个人终于在大高个买夜宵的时候同时攀上了人家的左右肩膀。

扎着小辫子的高个子吓得手一抖,刚从老板那接过来的包子啪得掉地上了。

孙翔:“……”

唐昊:“……”

孙翔:“那个,包子……”

高个:“啊?你们怎么知道我外号?”


最后三个大汉终于在一顿夜宵中把事情讲清楚了。扎小辫的高个子鼓手名叫包容兴,外号包子,成为了摇滚青年孙翔乐队中的一员。

夜宵接近尾声,忽然一阵沉默。

包容兴:“我有个事儿想问。”

孙翔神情严肃:“你说。”

包容兴:“你们……什么星座?”

孙翔唐昊:“……”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