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翔柔】反抗电台 0(乐队paro)

*主周翔 前期翔柔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孙翔是他高三那年的艺术节。

高三学生一般是不参加这类与高考无关的活动的,但是枯燥无味的复习怎么圈得住十几岁的少年人,高三楼的学生此刻都聚集在周泽楷他们班所在的四楼,这层楼的视线刚好越过楼下葱郁的梧桐树树冠,清清楚楚看得到操场的露天舞台。

刚才无聊的政治课末尾,他们已经听到了乐器的试音,电吉他和架子鼓的声音非常显眼,大家都有些激动,有的人跟同学交头接耳猜测:“今年有乐队!?”

艺术节的主力是高一生,高一就把乐器练到能组摇滚乐队的水准的人本就不多,更别提还要时间去找成员和磨合再练习,学生乐队可能两三届才有一个。所以艺术节的这个节目演出往往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

下课铃一打,正好鼓手几下敲击带出了前奏,然后在短暂的几秒无伴奏中,主唱还略带少年音色的嗓音故意压出几分不羁的沙哑: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接着鼓声奏响,电吉他、键盘和贝司切入,舞台前的人群开始沸腾。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IT'S MY LIFE.

也是歌名的这句歌词把演奏和气氛都带入了高潮,许多不了解摇滚乐的同学也辨认出了这首知名度颇高的歌,台下的观众都嗨了起来,还有人大喊一句什么谁谁我爱你。

被江波涛拉出来在楼上看演出的周泽楷心里也暗暗称赞,这乐队不错。江波涛是他初中就同班的好朋友,知道他对音乐挺热衷的,就一定要把教室宅周泽楷拉出来看看演出。其实周泽楷对摇滚乐热情不高,但吉他是他从小就喜欢的乐器,他是偏向技巧型的指弹派——也可以理解为只弹不唱那种,他更多接触的是民谣吉他的纯音乐演奏。

周泽楷旁边的女生们控制不住音量的“窃窃私语”:“天啊天啊,主唱好帅啊!”“我也刚想说!这学弟要火!我怎么没晚上学两年啊啊啊!”

周泽楷这才注意看了一眼主唱同时也是吉他手,他个子挺高的,肤色偏白,脸型瘦削,头发有些乱但挺潮,棕褐色的发色这是打了校规不许染发的擦边球吧?能看到的也这样了,不知道那些女生是怎么发现他有多帅的。他不自觉的挑了挑眉,正好被江波涛余光扫到,江波涛憋着笑说:“还是你帅。”周泽楷被看透了想法,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这时吉他手开始演奏副歌部分之间的solo,电吉他被他弹奏得十分张扬,这小段solo的拨弦其实还有点难度,但吉他手表现的很出色,而且他丝毫不紧张,一副享受舞台的样子。楼上有学过电吉他的男生还为这段精彩的solo吹口哨。

毫无疑问这个节目成了这届艺术节好评最多的节目,以及艺术节结束后全校热议的话题。周泽楷放学坐公交的时候身边的女生都在八卦乐队的成员,那个鼓手跟校花勾搭上了,那个贝司手被谁谁谁告白了,那个键盘手家里挺有钱云云。被说的最多的还是主唱兼吉他手,似乎他名声不好,进校不久就得罪老师,才进篮球队没几天就公然挑衅篮球队队长,还跟外校的打架什么什么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脑海里闪光那个舞台上张扬的身影,还是低头做他的三年高考。


就在他已经把这个人抛之脑后的时候,他记得,那是五月的清晨,周泽楷在校门口买了杯豆浆,正小心翼翼地端着豆浆走进校门,后面突然有人从他身边擦肩疾跑而过,正好是个转弯的角度于是一下子把他手中的豆浆碰翻了,热豆浆撒的手上衣服上都是。

撞他的人已经冲出去几米远,又慌慌张张跑回来,嘴里还咬着片面包,他两口把面包全塞进嘴里,模糊不清地说着:“对不起啊同学,跑得太急了,对不起没事吧?!”

周泽楷看着自己被弄脏的白衬衣校服,无奈地说:“有纸吗?”

对方又手忙脚乱的在包里翻纸,书包里参差不齐地装着几本书,翻来翻去也没找到纸。没想到这个人把书包往地下一丢,直接把自己没扣扣子的校服脱了塞到周泽楷怀里,丢下一句:“唉你先穿我的吧,我早训要迟到了!”只穿着篮球衣拿起书包就跑了。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那个瘦高的背影跑远了,心想这什么人也太随便了吧,名字没说也不知道怎么还。他走两步突然想起来,那一头乱翘的棕褐色头发和瘦削的脸颊,好像是那次艺术节的吉他手啊。又回想了一下,他好像,确实挺好看的,眼角微挑的丹凤眼,高鼻梁,嘴角弯弯的向上,人是很张扬,却不像传闻中那么刺头。

周泽楷无意识的笑了笑,拿着干净校服去换了。他想,下次碰见再还他吧,那种人,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没想到的是,那件洗干净的校服在他书桌里放了一个多月,他却没有再碰见校服的主人。

六月,周泽楷从高中毕业。


tbc.

评论(3)
热度(34)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