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同学你以为你是入江直树吗 05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

05

孙翔还在为那个“吻”耿耿于怀,一想到竟然被周泽楷亲到了,简直羞愤难当,更气人的是当事人竟然浑然不知,想发火都没处发。

真的,自从周泽楷搬进自己家以后就没一件好事,孙翔满腔的悲愤难以言喻。

因为他妈妈给他下达了一个任务——给周泽楷办个惊喜生日派对。

听到这个消息孙翔整个人是出奇愤怒的。

一,亲儿子的生日咋没见您这么上心呢?!二,周泽楷过生日跟我有毛关系,为什么要我去操办,难道我不要准备期中考试了?!三,他整天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当妈的竟然还养虎为患?!?!

天理不容了,没有王法了。

于是孙翔坚定地说:“我不。”

但是孙翔妈妈有一百种说服儿子的方法啊——儿子,图样图乃义务。

孙妈妈可怜巴巴地坐在孙翔卧室:“儿子,你看……”

孙翔:“不可能。”

孙妈妈冷笑一声:“哼,你要是不接下这个任务,以后零花钱没收。”

孙翔:“那也不。”

发给孙翔一张最新限量联名款球鞋图片,注明:办好了有奖励。

孙翔回复:做梦。

软硬不吃啊小子!孙妈妈使出大招——实话实说。

晚上她来到孙翔房间,说了点琐事后,突然叹了口气。

“你就不好奇,为什么只有小楷和陈阿姨搬过来了?”

孙翔也是一愣:“……离婚了啊?”

孙妈妈缓缓地说:“他爸爸在他初中的时候,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

孙翔愣住了。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开始吵架,在他小学的时候他们终于选择离婚,那时候小小的他觉得天都塌了,直到长大了一些才理解了父母分开这件事情,但是他也不喜欢跟其他人讨论家庭的事。

虽然没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他能感受到父母依然是很爱他的,只不过把亲情分开给予了。

但是周泽楷呢?小学得知爸爸妈妈离婚时,自己有整整两天没有吃饭也没有和任何人讲话,后来几乎是痛彻心扉地哭了半天,才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那周泽楷呢?

离开不是分开,无法想象亲人的离去会给他年少的心造成多大的悲伤。那时的他,承受着比他感受过的巨大得多的伤痛,还必须故作坚强地安慰自己的母亲。要经历多少独自哭泣的难过夜晚,才能变成这个礼貌、谦卑、成绩优秀、被大家叫男神的周泽楷?

“所以,下周周末就是小楷十八岁生日了,要成人了嘛,我怕他觉得寄人篱下心里难受,所以想让你叫点和他关系好的朋友一起来家里开心一下。你懂点事,办好了我真的给你买那双限量款!”

“我怎么不懂事了?”

“你答应了?”

“能不答应吗?你都这么说了。”

孙妈妈很欣慰,狠狠给了儿子肩膀一下才走了。

孙翔心想就当行善积德吧,抛开居心叵测这点不谈,周泽楷也不算个坏人,嗯。

第二天,孙翔跑到周泽楷班级窗外四处张望,打算暗中观察一下谁和周泽楷关系好。

没观察几秒,甚至没看清周泽楷坐在哪,就有人找他说话。

动画效果是这样的:苏沐橙刚从教室里出来,就看到有个人明晃晃地扒着窗台东张西望,她走过去把那人头上插的“暗中观察”的小标签拔出来扔了老远,看清对方是孙翔之后说:“吊车尾的,来我们班有何贵干呀?”

孙翔吓一跳,从窗户下弹下来。打量了一下这个出言不逊的女生,哦,是之前跟自己有点过节的学长的女朋友。

“看看不行吗?多管闲事。”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自觉无趣地走开了。

孙翔又看了一会儿,终于找到周泽楷,原来他就坐在窗户底下……不过他没和什么人一起玩耍交谈,只是一个人安静地坐着看书。

这时周泽楷也看到了他,抬手跟他打了个招呼,似乎想起身出来,孙翔赶忙挥舞手臂示意他坐下。

——无论是和校草还是和基佬同居一室,都不是什么想被别人知道的事好吗!

这时又有人走到他身边:“孙翔?”

一转身,原来是肖时钦。刚入校时两人加了同一个社团,结果高二换届以后竟然因为组织不积极自动解散了,共事经历虽然尴尬,但也比点头之交更为熟络些。

差点忘了肖时钦也是A班的。孙翔赶紧把他拉到一边,悄悄地问:“你知道你们班的周泽楷跟谁关系好吗?”

肖时钦笑了:“又有人要递情书?”

“啊?什么情书?不是,我有事问。”

“噢,好吧,我指给你看。”肖时钦指了指教室里,“那个,是最常跟周泽楷一起的,叫江波涛,顺带跟江波涛关系好的,那个,方明华,还有的话,走的近一点的就是那几个扎堆的了,吕泊远、杜明、吴启。”

“哦哦。”孙翔在小本本上挨个记下来。

“这是……从身边人下手?”肖时钦笑道。

“什么啊!谁会有病去追周泽楷?”

走廊上几个女生顿时转头,眼中射出杀人的光线。


午饭吃完,孙翔就丢下唐昊刘小别,独自杀到了一班。

“嘿,吴启是吗。”

“……我叫杜明,什么事啊?”杜明同学看了一眼孙翔,心想:这个人怎么有点眼熟啊……

“你不是那个……!”

孙翔疑惑道:“哪个?”

杜明转念一想,连忙改口:“没有没有,认错了。”

“哦,你是周泽楷的朋友吧?”

孙翔个子比杜明高,此时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被压迫的杜明在心里思考了一百种可能性,无论哪种具体的过程,都只有一个结果。

——周泽楷惹了这个人。

“啊?没有啊?我不认识什么周泽楷。”说完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嘴巴。

转身开溜,没想到孙翔眼疾手快地移到身前,一个壁咚拦住了杜明。

“当我傻的吗?同班同学你说你不认识?瞧不起F班的吗?”孙翔的脸黑了。

杜明:“我没有,我不是……”

紧要关头救星出现,周泽楷跟江波涛从走廊一头走了过来。

“孙翔?”周泽楷有点讶异地看看孙翔,又看看他臂弯里的杜明。

杜明眼神表示:男神救我!

孙翔看到周泽楷,一下子收了手臂站好,解释道:

“我跟他聊聊天。”

杜明心里:谁他妈那样聊天!

收到孙翔一记眼刀,只好配合:“聊天,聊天。”

江波涛意味深长地说:“那你们聊,我和小周进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进了教室,孙翔一把扯住杜明的校服外套,把人连拉带扯地拐进了男厕所。

杜明:“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

“什么玩意儿?我还没问你什么呢。”

“你想问什么?”杜明委屈道。

“这周末你知道什么日子吗?”

“什么?”

“亏你还周泽楷朋友呢,朋友生日记不得?”

“啊?哦,哦……”杜明自知理亏,想找个台阶下:“你想干什么啊,托我送礼物?”

孙翔抬手就给了他头顶一下:“我怎么会给那种人送礼物?是让你去参加周泽楷的生日聚会,顺便通知一下……诶我看看,哦,江波涛、方明华、吕泊远还有吴启。手机号给我,地址我发给你,到时候来就行了,不准让周泽楷知道今天的事。”

杜明内心:哇靠这是鸿门宴啊!!!!!!

孙翔看杜明一脸便秘的表情,揪住领口恐吓道:“必须得来,而且绝对不准周泽楷知道,如果这事不成,你知道的,F班唯一不怕的就是记过处分。”说罢举了举拳头。

“好,好,我知道了!”杜明哭丧着脸。


走进教室的江波涛若有所思,问周泽楷:“不打算放弃?”

周泽楷微笑起来,难得地说了个反问句:“为什么要?”

江波涛不置可否:“好吧,看你自己咯,不过看刚才的情况,都找上小明了,有进展啊?”

周泽楷想了想说:“可能吧……”


周六就是周泽楷的生日了,虽然并不太热衷于庆祝生日,但是桌子上成堆的礼物实在难以忽略。当面送的礼物都被他婉拒了,不甘心的女生们转身便偷偷放到了他座位上。

下午放学,孙翔蹲守在教学楼下,看着江波涛一行人一齐出了校门,才安心等着周泽楷下来,结果周泽楷一下楼,他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他书包装得鼓鼓囊囊,左手一个大袋子看起来份量不轻,右边胳膊夹着两个大号礼物盒,后边还跟了一个抱着等身毛绒玩具的女生。

周泽楷走到孙翔面前,说久等了,又转头跟那女生说了句:“谢谢你。”

女生笑得很甜,对孙翔说:“哇,你跟周泽楷同路啊,好羡慕哦,那这个就交给你了。”说罢把那只快跟孙翔一样高的玩具熊塞到了他怀里,又依依不舍地对周泽楷说:“那我就先走了,男神生日快乐!”

周泽楷又说:“谢谢。”

孙翔笨拙地抱着那只熊,极其不满地抱怨:“搞什么?这些人都有病吗?”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那样子,忍俊不禁。

孙翔瞪了他一眼,说:“再敢笑你自己拿好了!”

周泽楷心想,其实可以换一下的,但是孙翔既然没说,就不关自己的事了。

“不笑。”


一路上不断有人投来好奇的目光,还有女生拿着手机拍照,孙翔气死了。

搞毛啊,过个生日收这么多礼物,长得帅学习好了不起啊,还男神,呸呸呸。

心里还有一点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不甘心——原来这么多人都在关注着他的生日,为他办的惊喜生日聚会看上去也没有多么别出心裁了吧……

孙翔想,只是有一点点的不服气而已。


到了家门口,周泽楷腾不开手,于是孙翔去敲了敲门,一开门——

“Surprise!”

我靠,老妈你这也太夸张了吧!

客厅里挂满了彩带气球,落地窗上还喷着“祝周泽楷十八岁生日快乐”的字样。

当然,惊喜的彩带挂了孙翔一头。

“靠!!!看清楚人啊!!!”

然而大家都忽略了孙翔,上去帮周泽楷拿东西了。

周泽楷还愣愣地站着,朋友们都轮番拥抱他。

“小周,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男神生日快乐!”

两个妈妈端着蛋糕出来:“小楷,生日快乐!”

孙妈妈顺便给了儿子一肘子:“就差你了!哑巴啦!”

孙翔还扛着那只蠢蠢的熊,气鼓鼓地说:“……生日快乐。”

周泽楷走过去用力拥抱他,轻轻地说:“谢谢。”

毛绒绒的玩具熊挡住了一张发红的脸。



tbc.

不好意思啊昨天没更新
下集预告:告白(请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评论(9)
热度(69)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