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同学你以为你是入江直树吗 04

命運のFirst Kiss😚😡


04

地点:孙家。

正吃着晚饭,家长们的话题总是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学习上。

“孙翔,你们是不是快要期中考试了?”孙妈妈好似不经意地说。

孙翔叼着一块肉支支吾吾道:“唔,吼像。”

周泽楷补充:“下周。”

孙翔:就你话多。当然只是内心这么来了一句,周泽楷可是妈妈的好儿子,看她一口一个“小楷”而叫自己就是直呼其名,就知道自己地位有多低。

“下周就考?孙翔,怎么没见你紧张?”

孙翔惊呼:“我干嘛要紧张?”,下巴朝着周泽楷方向一扬:“他也没紧张,怎么光说我!”

“你这小子真好意思,人家A班的,闭着眼睛考试都比你考得好。”

“有种闭着眼睛考试试!”

“还犟嘴!反了天了!你这次敢给我考到倒数再说!”

“靠!”孙翔一撂筷子,起身上楼了。

孙妈妈抚着心口:“不孝子,气死我了。”

周妈妈还没劝几句,她突然抓住周泽楷:“小楷,我是拿他没办法,靠你了!”

周泽楷一口饭差点没咽下去,艰难地说:“好……”


孙翔回到卧室自顾自地生了会气,气消了冷静地分析了一下:自家老妈虽然语气夸张了些,但是她……真的能下得了狠手。

记得小时候动起手来,女子单打简直比起男人丝毫不逊色,现在长大了,估计少则一顿羞辱,多则没收零花钱和一切电子产品,外加把他送到老师家去补习,而且现在还来了个周泽楷。

孙翔发了个冷战,赶紧翻出书本来瞅瞅。

语文,没印象学过啥,自由发挥吧;英语,一句话一半单词不认识,随缘吧;数学,好像不太难,做两道试试……二十分钟后,什么鬼答案!物理、化学、生物……

课本东一本西一本扔得到处都是,我们的孙翔在书堆里气若游丝。

自暴自弃了几分钟,孙翔爬起来给战友们发语音:

“干嘛呢!复习了吗!”

唐昊:“打游戏呢,复习毛线。”

刘小别:“听歌中,勿扰。”

邹远:“我都准备睡了。”

孙翔:“……”

邹远:“你要复习?”

孙翔:“被逼无奈!谁能告诉我该从哪下手!?”

唐昊:“你上次倒三,我倒二。”

孙翔:“滚吧……@刘小别@邹远 求重点,求笔记。”

刘小别:“二翔,你想多了。”

邹远:“都是F班人何苦……”

孙翔:“[微笑]你们再也见不到一个健全的我了。”

刘小别:“被周学霸鄙视了?”

孙翔:“他敢!”

邹远:“你怎么不去让周泽楷给你补习呢?”

孙翔:“他小气,怕我超过他。”

邹远:“……”

刘小别:“呸。”

唐昊:“偷他笔记!抢他重点!”

孙翔一拍桌子,我怎么没想到呢!唐昊,哥没看错你!

孙翔:“有道理。[good]”

手机另一端的唐昊把输入栏的一行“如果你脑子进水话”一个一个字删掉,又回了一句语音:“加油哦。”


孙翔躺在床上看了会漫画书,支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

十一点,听到了周泽楷出来洗漱的响动,孙翔等他回房一关门,就开始掐着时间——一个小时过去,他怎么着也睡着了吧!

翻身下床,关了灯,走廊一片寂静。孙翔轻轻轻轻地扭动着书房的门把手。呼,还好没锁。

门打开一条缝,里面没有光亮,孙翔贼头贼脑地探头看了看,果然周泽楷已经蒙头大睡了!

他蹑手蹑脚溜进房间,环视了一圈,看到了在房间另一端的目标——书包!一边瞅着周泽楷那良好的睡姿,确保他没被吵醒,一边摸黑摸到了学霸的书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重点到手,看我逆袭!

孙翔无声的做出浮夸的仰天大笑的动作,然后定了定神,开始轻手轻脚的翻周泽楷的书包。

!?怎么这么多书本,看不清哪个是笔记本啊!?

还好带了手机,孙翔畏畏缩缩地摸出手机,也不敢调出手电,只能用手机锁屏的微光照着看。

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好像也不是。

孙翔埋头翻找他的复习宝典,专心致志,无人可挡。

“喂……”忽然在黑暗中,耳后传来一个低沉的人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手机一个没拿稳,霹雳乓啷掉到桌子下,唯一的光源熄灭了。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孙翔暂时失去了夜视能力,被吓得连连后退,再被后面的障碍物一绊,眼看着就要背对地面摔下去了,这时一只胳膊牢牢地揽住了他的腰。

“是我。”是周泽楷的声音。

此刻孙翔的脑内不是什么完了完了完了犯罪被当场抓获,也不是被发现觊觎周泽楷笔记的耻辱,而是——我靠啊这个不要脸的家伙整个人贴上来了啊啊啊!

算了,孙翔的脑回路从来都令人费解。总之,此时,黑夜的掩盖下,孙翔脸爆红。

“放开!”

周泽楷听话地收回了手,孙翔惯性使然还又往后趔趄了一步。

周泽楷就站着,也不说话。尴尬,房间里的每一寸空气都写满了尴尬,孙翔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我,那个,我来找一下我的,U盘。”

“呵。”

——卧槽,“呵”是什么意思,真笑还是假笑啊。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没找到,我走了,你继续睡。”

计谋不得逞打算开溜,没想到周泽楷却拦了他一下。

“干、干嘛?”

“你的。”周泽楷把他手机捡起来,又在书包里拿了几本笔记本一同递给他。

明明是做坏事,不但没被责怪还接到了善意,孙翔心口发紧,嘴上说着:“谁知道你又有什么预谋……”

“没呀。”周泽楷说,还满含诚意地眨眨眼。

孙翔束手束脚地借了东西,迅速地回到了自己房间里。他靠着门,回想起周泽楷黑暗里冲他眨眼睛的神情。

“又来这套……撩个头啊……”

周泽楷表示很无奈。


周末晚上孙翔顶着两个黑眼圈来换笔记,周泽楷正看着课外书,看到孙翔那副蔫了吧唧的样子,问道:“会了吗?”

孙翔瞪着熊猫眼 :“谁知道你写的什么鬼!”

周泽楷叹了口气,站起来示意孙翔坐到桌子前:“教你。”

“谁要你教?”

周泽楷拿过手机给他看。

孙妈妈:“小楷,辅导孙翔就指望你了!阿姨看好你!”

“靠!!!”孙翔在心里愤怒谴责自己亲妈。

迫不得已地坐了下来。周泽楷翻开笔记本先是把知识框架给他梳理了一遍,提问几个基础问题,孙翔也是混淆不清,没办法只好结合着理论和题目慢慢给他讲。孙翔认真起来也是很投入,很快忘了那点(单方面的)私人恩怨,绞尽脑汁地想题去了。

年级第一的天才果然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孙翔觉得周泽楷讲的比老师还简单明了,复习了两个小时,他已经开始举一反三地做周泽楷给他出的基础题了。

手上这道题解题比较复杂,孙翔算了足足二十分种才得出一个答案,正要侧头要答案,话还没出口,周泽楷的睡颜就落入了视线里。

刚才讲题的人这会一只胳膊支着,微微低垂着脑袋就睡着了。孙翔瞧了瞧这个被称作校草的人,心想让我看看你睡着的傻样。

白炽光照在周泽楷脸上,却找不出一丝瑕疵,他明明棱角分明却眉眼温柔,纤长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块阴影。

眼睫毛好长啊……孙翔盯着周泽楷的脸想,简直不像个男生的眼睛。

好像眼睛下边还有颗痣?诶,不对,好像有两颗吧?

孙翔凑近了去看,他眼角下边确实有两颗小痣。他们把这叫什么来着?……泪痣?

他还愣着,忽然周泽楷胳膊没支住,脑袋一下栽下来,什么湿软的东西就擦着孙翔的脸颊过去了。

卧槽!!!!!!!!!!!!!!

孙翔被点燃了,像一个即将爆炸的西红柿🍅。


周泽楷眨了眨睡意朦胧的眼睛:“不好意思……怎么了?”

孙翔:“你!你你你!没!没什么!”

周泽楷:?

孙翔心,海底针。



tbc.

作者:你到底在想什么你是否忘了傲娇不能爱?
小周:……


评论(5)
热度(69)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