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同学你以为你是入江直树吗 02

校园轻松向 各种来自恶作剧之吻的梗

02

地点:荣耀中学。

孙翔同学很不爽,非常不爽。

如果这是动漫的话,可以看到孙翔现在头顶冒着火焰,气从鼻孔里喷出,直冲前座戴妍琦。

于是戴妍琦转过身:“孙翔,今天谁又惹你了?从早上来到现在一直摔摔打打的,吃火药了?”

“还不是那个zhi——ou太难吃了。”

戴妍琦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早餐不称心也能气一早上,少爷脾气越来越大了?”

老实说刚分班调位置,她被调到孙翔前座心情还挺好的,毕竟谁不是个颜控嘛,孙翔比起男神周泽楷虽然差了点,但是只论颜值评个班草还是绰绰有余,结果新学期不过两个月,这位班草在戴妍琦心里的好感度就暴跌——双商皆低,毫无苏点,差评!括弧,不过人不坏,当成傲娇受萌一萌还是可以的。

傲娇受本人还在生气,能不气吗?从昨晚开始,就受到周泽楷无形的压迫。

自家老妈看到周泽楷那张微笑的俊脸,简直母爱一百分,孙翔觉得她随时随地会蹦出一句:“可以申请换儿子吗?”

而对自己就像换了一张脸一样:“孙翔!帮忙搬行李!”“孙翔去拿xxx!”“把xxx拿过来!”“这就是你收拾的屋子?!”“你这孩子,怎么没有眼力见儿!”

他很想疯狂摇晃老妈的肩膀: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而且是在追求者的面前!!!哦对!!!妈你看清他啊!!!他是个基佬啊!!!你这是引狼入室啊!!!

孙翔气鼓鼓地忙前忙后,百忙之中瞥一眼周泽楷,周泽楷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笑?

笑你妹!

笑能补偿我吗?笑能把霸占我书房、抹杀我偷玩电脑的机会还给我吗?笑笑笑,谁知道你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

还有,晚上睡得早了要被指责不如周泽楷用功,早上起床晚了要被指责不如周泽楷勤奋,吃早餐被指责不如周泽楷文雅,外套没穿整齐被指责毛手毛脚。

“你看看人家小楷……”

孙翔发誓这将是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一句话。

虽然周泽楷一直在不好意思的摇头说没有没有,但是孙翔还是狠狠瞪了他一眼:“哼!”

“哎,我家离学校有点远,要不然让孙翔载你上学吧?”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婉拒,孙翔马上接上一句:“我那是山地车没有后座!让他自己坐公交!”

结果骑车刚到学校,周泽楷站在校门口:“孙翔。”

“你你你,怎么这么快?”

周泽楷指了指马路对面,那辆熟悉的轿车车窗摇下来:“孙翔,有问题要多让小楷教你哦!”

孙翔转头就走。


那边周泽楷对同桌江波涛说:“孙翔对我有成见……”

江波涛:“哪个孙翔?哦那天你去搭讪的那个?想开点,人家八成是直男。”

周泽楷摇摇头,心说该怎么和你解释呢。



下午放学,孙翔磨磨蹭蹭地收拾东西,在校园里溜达了一圈,才慢吞吞地推着车子出学校。

唉,不想回家。

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有家不能回的悲戚,正愣神,一个声音犹如从地狱之中传来:

“孙翔。”

“我靠!又是你!阴魂不散!”

“……”周泽楷被这么说,觉得心里很苦,“按时回家。”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你妈妈交代我。”

眼线,这就是魔王派来监视我的眼线,孙翔想离家出走。

一路无话,孙翔在前面蹬着自行车,周泽楷在后面走路,时不时还得停下来等一下周泽楷。

“能不能走快点啊,你一米八的个子白长的吗。”

周泽楷也不反驳,闷声走得更快。

过了一会孙翔“啧”了一声,从山地车上下来,把车把往周泽楷身上一推,说:

“真慢,算了,走路吧。”

说罢自己去路边贩卖机买了瓶水,边走边咕咚咕咚喝起来,他瞟了一眼帮他推着车子的周泽楷。

好像还是没什么表情?这样也不生气,脾气还真好啊?

有点内疚?

不过他喜欢我吧?给他献殷勤机会他不得感恩戴德?别人想有这个机会还没有呢!

周泽楷想到今天江波涛突然问:“你当真追啊?”

“嗯。”

“言既出行必果,不愧是小周!”

他幽幽地叹了口气:“唉……”


回到家,做饭的阿姨已经做好了饭菜,看着两人回来说道:“今天回来有点晚呀,饭做好啦,你妈妈说她和你陈阿姨去做美容了,要你和小周吃完饭好好做作业,我先走了。”

孙翔和周泽楷在饭桌上面面相觑,随便吃了两口,孙翔就说吃饱了上楼了。

开什么玩笑,和周泽楷两个人吃饭,还不如不吃。

他上楼玩了一会手机,想打两把电脑游戏,才想起来电脑所在的书房已经被征用为周泽楷的卧室,于是百无聊赖地做起了作业。

语文作业,太麻烦,随便写几笔;英语作业,不会做,明早去抄刘小别的;数学作业,勉强写了一半,没耐心计算,扔到一边;化学,扔到一边;生物,扔到一边……好了,没什么可写的了。

孙翔趴在书桌上发呆,趴着趴着就睡着了,梦里他死了,因为学习差被天堂拒之门外,赎罪不能于是掉入地狱,那个手执三戟叉在油锅边等着他的恶鬼赫然是周泽楷……

突然肩膀被人一拍,他“啊”一声从梦中惊醒,恶鬼正一脸忧虑地看着他。

“你你你要干嘛!”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又怎么着他了,颇为无奈地指指床:“去睡?”

孙翔看着周泽楷,又看看床,联想到梦里一脸邪恶的恶鬼,顿时有些不好的想法。他摇摇不清醒的脑袋,语气不善地问:

“你自己不睡跑我房间来干嘛?”

“帮你看作业?”

孙翔心一虚,连忙捂住自己的作业本。

“谁要你帮忙?我自己会做!”

周泽楷瞅了瞅他扔的满桌子的作业册,为难地问:“确定?”

孙翔梗着脖子道:“我、我爱做不做!”

周泽楷点点头转身要走,想到什么又转过来,把社交软件打开放在他面前:

“加个好友。”

“不!”孙翔下意识果断地拒绝。

语毕两个人都尴尬地回忆起一个月前那次失败的搭讪。

周泽楷解释道:“方便联系……”

孙翔也才意识到,现在两人住在一个屋檐下,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只是常事,并没有什么深意。况且系铃人都跟什么事没有一样,自己干嘛这么大反应,显得好像很在意一样。于是才讪讪地加了周泽楷。

对方头像是个挺可爱的布偶猫,等他一出房间,孙翔就对着屏幕上那只猫猛戳:

“恶鬼!还卖萌!叫你卖萌!”

与此同时,周泽楷也点开了孙翔的头像——他抱着篮球坐在操场上,阳光洒满肩头。

周泽楷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tbc.

我发现我真是乞丐搁不住隔夜粮 算了 尽量多更

评论(7)
热度(81)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