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同学你以为你是入江直树吗 01

写个轻松向hhhhhh
梗来自恶作剧之吻 周直树&孙湘琴(并不是!


地点:荣耀中学。

孙翔刚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就听得前排的女生兴奋地围在一起聊八卦。

“我来的时候看到周泽楷了!啊啊啊好帅!”

“前几天放学他就走我前面!激动死了!”

“愚蠢的人类!之前有一次我去老师办公室抱作业本,不小心弄掉了他还帮我捡了!那张脸离我就十几公分!十几公分!你懂吗!”

“走开啦!你都讲了多少次了!”

孙翔听得烦闷,一只胳膊撑着脑袋,一只手“啪”地一声把练习册从桌屉里抽出来甩在桌子上。

前排的戴妍琦转过身:“哎哟小祖宗又怎么啦,每次我们一说周泽楷你就摆臭脸,嫉妒人家长得帅学习好吗?”

孙翔一拍桌子:“谁嫉妒他!”

“那你不爽个什么劲?”

“我……他!他……”孙翔结巴道。

“你你你他他他,说什么呢你?”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说罢又一脸不爽地趴在了课桌上。

“那你别听我们聊!”戴妍琦转过去,嘴里嘟囔着:“gay里gay气……”

孙翔憋着不想跟小女生计较,心里却已经有一万个羊习习在咆哮:

谁gay里gay气了啊!!!你们的男神才是gay好吗!!!!!!

半个月前的事记忆犹新,孙翔放学跟同学打球出了一身汗,正在教学楼下的露天洗手池洗脸,一睁眼一双白净的手映入眼帘,他抬头时瞥了一眼,是个皮肤白皙身型挺拔的男生在旁边洗手。孙翔没多想,开口就问:

“同学,有纸吗?”

“哦,有。”那个男生甩甩手上的水,从书包里掏了包纸巾给他。

孙翔边擦着脸上的水,边打量对方,心想:这个男生长得还真好看啊……靠,不就是班上女生花痴的那个校草吗!

奇怪的是对方一直站着没动,他也没在意,擦干净脸把纸巾往垃圾桶一抛,扔下句“谢了。”就打算离开,没想到对方突然开口:

“等等!”

“干嘛?”

“能……留联系方式吗?”

孙翔心里有一万个自己高喊着What's the fxxk骑着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他妈不是搭讪的经典开头吗!?要联系方式是什么鬼啊我的天神嘞!!!刚才他是问我要联系方式???他想勾搭我!??校草是基佬!!??

直男孙翔内心是十分抗拒的。

所以他说:“不能。”

然后好像搭讪失败的人是自己一样,夺路而逃。


所以现在孙翔对周泽楷这三个字分外敏感,女生一讨论这个名字,他就忍不住地支起耳朵听。

“周泽楷好帅啊!”

他可是个基佬。

“周泽楷又考了年级第一!”

他可是个基佬。

“上次运动会周泽楷跳高简直太帅了!”

他可是基佬。

被“周泽楷”“基佬”等字眼包围了半个月的孙翔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早晨洗脸的时候,他照照镜子,心想:嗯,还挺帅的,怪不得连周泽楷都被征服了。

嗯?我为什么会以被基佬看上为荣?翔哥征服万千少女!少女!

奇怪,勾搭别人失败一次就不继续了吗?基佬都是这样的?算了,反正我是直的,不来拉倒。

不是我说,孙翔同学,你这思想很危险啊。


然而有个词叫做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就在孙翔终于要把搭讪事件抛到脑后的某一天,他打完篮球回家,老远就看见妈妈站在门口等他。

孙翔家挺有钱的,住的是双层带院子的公寓,虽然爸妈离婚早,但开公司的老爸给的赡养费一点不低,他妈还是个女强人。

平时他妈妈很少这么早回家,今天有点意外。

“妈,怎么这么早?”

“你傻呀!刚才地震了!我担心你才回来的!”

“啥?地震了?我没感觉啊。”

“六级地震啊儿子!你是不是感觉迟钝?”

“啊?刚才打球有点晕,我还以为是中暑了。”

“……行了,快进来吃饭。”

母子俩坐在餐厅吃饭,客厅的电视还放着关于地震的本地新闻。

现在房子抗震等级都挺高,加上孙翔家在底层,除了小装饰品掉了几个,其他没受什么影响。但是高层其实感觉还是挺明显的,还有一些老房子或质量不佳的建筑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电视新闻就正在采访一处老旧住宅区的住户,居民都跑到了楼下,一个大爷指给记者看楼房墙体上的裂缝,还有一个奶奶满身是灰的跟记者说:“我家天花板都掉灰了,吓得我以为房子要塌了!”

我靠这什么豆腐渣工程?安心在家吃饭的孙翔腹诽。

还好房子没塌,不过楼下一处的危墙给震塌了,记者的镜头转向那堆坍塌的墙砖,一个略有点眼熟的身影一闪而过。

我靠?周泽楷?不是吧,一定是我眼花了……

孙翔还在发愣,他老妈突然一拍桌子:

“我就说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你陈阿姨家的小区吗!”

孙翔被吓得一个机灵:“哪个陈阿姨?”

“我大学的闺蜜,跟你爸离婚还是她给办的案子。啊呀你忘啦,她儿子跟你一样大,你们小时候见过的。”

“没印象……”孙翔瘪瘪嘴继续吃饭。

他妈妈却是没心思吃饭了,跑到客厅去打电话。

“薇啊……是我是我……你们家没事吧……什么?被判定为危房了?那你们住哪呢…………哎呀别住宾馆了,来我家住,房间都空着还一直请人打扫着浪费死了…………你这说的什么话,我俩什么关系啊,再说你儿子不也高三了,搬来搬去耽误儿子学习…………你再说麻烦我不理你了啊,就这么定了,九点我开车过去接你们…………不谢不谢,晚上见啊。”

孙翔听了个大概,皱着眉头问:“你让人住我们家啊?”

他妈妈走过来在儿子头上呼噜一把:“陈阿姨是我关系最好的姐妹,这紧要关头能不帮衬着点吗?而且她儿子学习可好了,住过来刚好辅导辅导你,都高三的人了,不知道复习还整天想着玩……”

“别说了行不行!真烦!”孙翔一听老妈说他学习就跳脚。

“行行,我今天先不说你,别吃了,起来把自己房间还有书房都收拾一下,整天弄得乱七八糟的……”

“啊啊啊我去我去!”他扔下筷子,跑上楼,心里暗暗记恨起那个陈阿姨家的学霸儿子。

晚上,孙翔正在房间里边玩手机边“写作业”,就听到院子里车喇叭滴滴两声,他妈对着窗子喊:“孙翔!出来拿行李!”

孙翔不悦地扔下笔,下楼开门出去帮忙搬行李。

“这孩子,怎么不叫人!叫阿姨好。”

“……陈阿姨好。”孙翔接过行李。

车后盖关上,一个和他一样高的男孩子拎着行李箱走到车前。

“这是小楷,诶孙翔,你们一个学校的,也没见过?”

周泽楷微笑了一下,说:“见过的。”

孙翔顿在原地,目瞪口呆,犹如天打五雷轰。



tbc.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快乐的同居生活嘻嘻嘻


评论(6)
热度(113)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