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字的腦洞達人
比較隨性

[周翔]一次别离/一

ABO ooc预警



  周泽楷用钥匙开了门,发现家里灯关着,晚饭时间孙翔不在家的情况实属罕见,不过此刻他无暇去关心自己的omega的行踪,实在太累了,最近警局的案子多,作为刑侦大队的队长,他难得有次在正常时间下班。


  他换了拖鞋,脱下外套就在倒在了沙发上,闭了会儿眼睛,终于感觉紧绷神经放松了些许,这几天的案件总是锢着他的思维,早出晚归甚至夜不归宿也是常情。


  再睁开眼睛天已经黑透了,他合衣躺着打了个冷颤,同时感觉饥肠辘辘。孙翔还没回家,他有点想念他的手艺。


  其实洗手作羹汤这件事也非孙翔所愿,不过因为周泽楷的工作忙,而作为omega他的工作则轻松得多,再不为辛劳的丈夫做顿饭实在是说不过去。


  记得刚结婚那时候,两个人在外边吃了足有两个月。有一次,孙翔的妈妈搞突击检查,跑到他们家里一看完全不能称为“干净整洁舒适”的房子和崭新的如同从未踏足过的厨房,还有下班回来周泽楷那张比婚前瘦削了不少的英俊的脸,丈母娘顿时关爱之情泛滥,劈头盖脸将自己儿子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通,孙翔哪里听得进自己妈胳膊肘往外拐的颐指气使,顿时恼羞成怒大唱反调,母子俩不欢而散。走之前和儿子一个脾气的女人还撂下一句“谁娶了你这样的omega谁倒霉!以后人家不要你了别回来哭!”孙翔对着她远去的背影大喊:“谁回家谁是小狗!”

 
  周泽楷无奈,支着疲惫的腿追下楼,跟丈母娘好言了几句送走她,回来孙翔还坐在沙发上生闷气。他走到他背后,按了按他的肩膀,说:“别气,没事。” 
 

  孙翔抬头看了看周泽楷瘦了点的脸颊,还有那打得并不漂亮的领带,顿时莫名委屈,有点替他感到不值,仿佛责任不在自己一样。沉默片刻,周泽楷突然听见他下定决心般地说:“周泽楷,明天回家吃饭。”


  第二天,周泽楷回家吃到了夹生的米饭还有一盘切的粗细不均的炒土豆丝和糊了的番茄炒蛋。饭桌上,孙翔凝视着他的表情,他的故作镇定没能逃过打量,孙翔自暴自弃地夺过他的筷子说:“算了,别吃了。”然后跑到厨房加热了两个蛋挞端出来:“今天顺路买的。”

 
  周泽楷盯着自己最喜欢的甜点瞧了瞧,对着桌子对面那个只顾生气的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晚上躺在床上,孙翔背对着他,突然来了一句“对不起。”周泽楷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从背后抱住自己的伴侣,捏了捏他的手,用鼻音说:“嗯。”孙翔嘶的一声,从他手里抽出手。他小声问道:“怎么了?”他不情不愿地说:“切到了……”

  

  他想起他们认识不久的时候,他和孙翔常常一起打篮球,那双手充满力量,总能稳稳地接住他的传球,再用力地扣入篮筐,常年的运动让他的手有了一层薄茧,不像其他omega的手那么柔软,他从没想过有一天,那双总是拍着篮球或是握着游戏手柄的手,会在厨房小心翼翼地捉着厨具和食材,而且是为了他。


  事实证明世上无难事,只怕狠心人,用了半年有余,孙翔终于成了个好厨子,抓住自己alpha的心的同时,成功抓住了他的胃。

  

  

  可是,此刻周泽楷面对着寂静的家,打开冰箱也是空空如也,心里生出点忿忿不平。掏出手机给孙翔打电话,却也是无法接通。


  周泽楷给他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发了消息,问孙翔是不是跟他们在一起,张佳乐回“没啊,我晚上一直在家呢,他没找我。”肖时钦回复道“没有,怎么,吵架了?”

 

  他说没,肖时钦说你再等等吧,可能出门手机没电了,要不看看有没有留便条之类的。周泽楷心里想着孙翔完全不是会用便条的人,他连发消息都懒得打字,身体还是无意识地在在房间里游荡了一圈。


  打开卧室的灯时,他眉头一皱——床头柜上的合照底下压着一个信封,上面工整地写着自己的名字。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心口发紧,拿出信封里那张叠好的纸,映入眼帘的就是熟悉的笔迹:

 
  “周泽楷: 

     我走了,不是跟你开玩笑,我想了很久了。

     跟你在一起的这五年,很开心也不开心,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虽然你不爱说话,但是对我真的挺好的,但是这种好不是我要的那种好,你懂吗。你知不知道你太大男子主义了,你从不发脾气,每次我发脾气你都能无声地化解,但是我后知后觉地才想明白你不是妥协,而是巧妙的让我妥协了。你只记得孙翔是你的omega,你忘了他也是男人。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离开的原因了,我跟你有一样的梦想,而这个梦想不是每天在家等你。

  不得不说你是个成功的alpha,长得不错又事业有成,再找一个符合你要求的omega也不是什么难事。离婚协议我已经签了,你签好了给我发个邮件,我知道如果你不签协议,作为omega单方面要求离婚是很难通过的,但是我想好了,即使离不了婚,我也不会回来了。

                                                               孙翔”


  信封里还有一个硬硬的小东西,周泽楷把它倒出来,躺在手心里的是一枚银色的戒指。



  “嫁给他!嫁给他!”

 
  路人的起哄中,周泽楷曾为孙翔戴上那枚戒指。 


  那真是场尴尬的求婚,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本来是和朋友一起计划好了过程——应该是在公园最隐秘最美的一处角落,先接一个浪漫的吻,然后他在阳光透过枝叶的星点光斑中单漆跪地,拿出戒指问他“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这时要有一首柔情的曲子当背景乐,而当孙翔说我愿意的时候,躲在后面的人应该让很多氢气球从林间升起——无懈可击的完美计划。没有一个omega能拒绝这样的求婚,江波涛肯定道。


  然而事与愿违,周泽楷打电话把孙翔约到公园里来,那天虽然晴空万里但也确实热度惊人,孙翔情绪不高然而还是到了约定的地点。一切就绪,朋友们把周泽楷往出去推,周泽楷冷静了一下正要往孙翔的方向去,突然一摸衣包——糟了,戒指忘了拿。

 

  大家慌作一团,周泽楷把袖子一卷,好友江波涛心领神会:“跑快点,我们帮你看住他。”


  伏天的炎阳火烧火燎地炙烤着头顶,孙翔站在公园里的一个路口,周围也没棵树,左等右等不见周泽楷,打电话也没人接,半响才回了一条消息说“等等,马上”,结果一个马上又马了二十分钟,孙翔已经彻底操了,看到周泽楷朝他跑来的瞬间,他按住内心想揍他一顿的冲动转头就走。周泽楷追上来拉他的胳膊,上气不接下气地喊:“孙翔……”

   

  他头也不回,甩开他的手,只顾往前走。结果周泽楷不依不饶地要拉住他,孙翔大吼:“别碰我!”没想到周泽楷一个用力把他扯了个转身,然后很突兀地单膝跪地,打开一个小盒子,里面的东西在强烈的阳光下晃得他看不清楚。


“……你愿意吗?”台词都急忘了。


  孙翔愣愣地看着周泽楷, 路过的路人起着哄要他答应,他的脸被太阳晒得红红的,眼睛也突然红红的,周泽楷衣衫凌乱,被汗湿的头发贴在额角,跟想象中的帅气浪漫一点也不一样。


“哦……好……”孙翔说。


  等朋友们发现情况不对赶到现场的时候,两个当事人已经在烈日下拥吻了几分钟。

 
 
 
  “你是否愿意这个人成为你的伴侣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我给你这枚代表爱的象征的戒指,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给你我的一切。”



  周泽楷看着那枚和他无名指上一对的戒指,合上了手掌将它包在掌心。他往床上一躺,想着孙翔信上的话。

  

  说自己毫无知情未免太虚假,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无迹可寻,可是事情的严重程度出乎他的预料。周泽楷捏着自己的眉头,想让乱作一团的思维稍微有点头绪,可是似乎有点难。


  想着想着,身体的疲惫不堪还是迫使他陷入了昏沉的睡眠中。 



tbc.

文名来自同名电影


评论(6)
热度(91)

© ID518311409 | Powered by LOFTER